|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沃尔玛再陷食品质量门:山姆礼盒开心果吃出虫
money.fjsen.com 2014-08-15 09:42: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大面积关店止损

近年来,沃尔玛大面积关店止损,山姆会员店及商业地产成为沃尔玛的希望。沃尔玛试图发力山姆会员店,以期挽回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沃尔玛2014财年业绩显示,公司净利160亿美元,下滑5.7%。在中国承受巨大压力,成为唯一下滑的业务部门。中国零售业增长缓慢,加之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沃尔玛开始关闭不良门店,放弃分权,进行采购整合,采取强化生鲜低价等措施。沃尔玛在华改变定位策略,高端客户群的山姆会员成为沃尔玛第一阶段的发展重点。

目前,山姆会员店销售额已占沃尔玛中国总销售额的10%以上,深圳店的销售额居全球第一。开发以山姆会员店为主力店的购物中心,成为沃尔玛在中国的商业地产计划。

日前,沃尔玛亚洲不动产业务负责人夏彼德将着手负责山姆会员商店的中国地产团队,以帮助沃尔玛的这种新业态在中国持续增长。未来夏彼德将带领沃尔玛中国,开发以山姆会员商店为主力店的购物中心,而大力发展山姆会员店也是未来沃尔玛在中国地区业务的重中之重。

业内人士称,沃尔玛山姆提供产品虽然定位高端人群,但定价平均比其他卖场低8%左右,欲以低价撬动中国市场,然而换取低价的代价竟是产品质量有问题,这将继续影响沃尔玛山姆在华形象,使其付出沉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