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我国成为全球第三大检验认证市场
money.fjsen.com 2014-08-29 09:34:2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徐庆松)我国已成为仅次于欧盟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检验认证市场,但我国同类检验检测机构的营业收入与国际大型检验检测机构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市场占有率不高。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在28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本届论坛主题是“整合、机遇、挑战”。张沁荣指出,作为一项高技术服务产业,检验检测在国际国内都有广阔发展空间,具有朝阳行业特征,潜力巨大。我国检验检测机构要按照“建立政府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和社会经营性检验检测两支队伍”的思路进行整合,逐步建立起布局合理、实力雄厚、公正可信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体系,培育一批检验能力强、服务水平高、规模效益好、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检验检测实验室要冲破固有的思维定式,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规模效应,通过整合业务相同或相近的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打造我国自己的检验检测航母,抢占和掌握检验检测市场的话语权。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董事长刘生明在论坛上介绍,目前国内机构的规模和收入水平,与我国的国际地位、高速增长的经济形势以及行业发展水平不相称。我国质量服务产业的格局比较分散,实验室近3万家,分别隶属于26个行业,分布在各省市,业务限于局部区域和所属行业部委,数量多、实力弱、效率低,重复建设严重,国际化程度和品牌影响力更是有待提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