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鼓励社会资本参与80项目 民资进驻仅四成
money.fjsen.com 2014-09-02 09:34: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官方的一份报告显示,国务院今年5月推出首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80个项目,截至7月底,共有33个项目不同程度引入了民间资本,占比41.3%,其中民间资本全资的16个,占比20%;控股的7个,占比8.75%;参股的10个,占比12.5%。

报告显示,有41.24%接受调查的民营企业家表示,对80个项目的文件“不知道”。

官方人士表示,示范项目在社会资本中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兴趣,大部分进入的民资是“早成定局”,并非因为这些项目是“示范项目”才进入。“配套没有跟上还是主要问题,企业没有看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改变。”

上述人士同时透露,第二批示范项目的选择已经在做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