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中国年度对外直接投资首破千亿美元
money.fjsen.com 2014-09-10 09:0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讯 (记者 陈亮)9日上午,2014年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政策信息发布会在厦门举行。会上,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2013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

公报显示,2013年,中国年度对外直接投资首次突破千亿美元,达1078.4亿美元,同比增长22.8%,连续两年位列全球第三大对外投资国;中国对外投资在拉丁美洲、大洋洲、非洲和亚洲增长较快;投资主要集中在租赁和商贸服务业、金融业、采矿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等五大行业;并购领域多元,非国有企业占比不断扩大。

会上,商务部还发布了最新修订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该办法自今年10月6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