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央行下调农民工取款手续费
money.fjsen.com 2014-09-12 09:58:5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面推进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了方便农民工跨省跨行取款业务,《意见》下调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收费标准,由0.8%降至0.5%,最高20元。

据悉,这一标准低于同期的银行柜台跨行汇兑收费标准。此次《意见》中还上调了农民工银行卡取款限额,由最高5000元提高到2万元。

《意见》还要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持续增加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网点。鼓励地处农民工输出大省且业务系统较为完备、风险控制措施较好的其他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

据统计,2013年,各地累计完成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取款业务超过1400万笔,金额达210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