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克胜集团董事长吴重言:善弈者谋势得名牌者得天下
money.fjsen.com 2014-09-24 10:18: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克胜”集团董事长吴重言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毕庆元 储周)江苏克胜集团是一家集科研、制造、国际国内市场一体化的以植物保护、生物医药、房地产、农村金融、五星级酒店为主体的涵盖五大产业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克胜股份公司主要从事农化产品的科技研发、绿色制造、营销服务及国际贸易等,具备年产销农药2万吨原药和各类先进环保剂型的能力,产品适用于各种农作物。多年来,公司坚持科技先导、规模发展、名牌兴市,取得骄人业绩。集团在国内同行中率先一次性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现已跻身“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企业、中国名牌产品企业、中国专利十佳企业、全国化工行业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行列,还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质量管理奖”,是省级优秀企业、环保先进企业、清洁文明生产企业、外贸先进企业、信贷诚信企业、企业文化先进单位,成为全国农化行业领军企业。

克胜药业是克胜集团实施资本运作,进军医药保健领域的大手笔。依托品牌影响力,药业顺利通过GMP认证,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成为中国生物化学制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突出发展眼科药,带动骨科药、肝胆科药和消化科药,建成以生物制药为主,中西药并举的国家中型制药企业。自主研发的中成药驸马开痹片和全国首创的生物制药硫酸软骨素滴眼液,倍受市场亲睐,打出了克胜药业品牌,被誉为中国医药界的后起之秀。公司还承担了硫酸软骨素滴眼液、复方硫酸软骨素片标准的制定工作。

克胜长期与中国科学院、华东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江苏省农科院、江苏省农药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进行合作,投入1600万元,在南京创办技术中心。

克胜先后承担国家级星火计划、“双加”工程、农药专项等十多个,成功开发了一批替代高毒农药,满足农业生产需要的新产品。其中既有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的新型杀螨剂,又有国内首家生产的新型杀虫剂,还有水乳剂、微乳剂、悬浮剂、颗粒剂、水分散粒剂等一批新剂型。

“克胜”是一个全新的词汇,具有挺拔的身姿和响亮的读音,取意于“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极易让人感觉到有一股蓬勃向前的生命力在涌动。“KWIN”是“克胜”的英文名称、国际化标识。正如“克胜”人所言:“克胜”寄托着你我共同的期望,“克胜”的成长,需要我的努力,更需要你的照应,“克胜”的成长,包含着你的爱心,也凝聚着我的责任心。

“克胜”,一个响亮的名字,在盐阜大地耳熟能详。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十佳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江苏省紫金杯商标奖,顶顶桂冠熠熠生辉。而创办和领导这个集团的正是全国星火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植保行业十大风云人物、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江苏省优秀企业家吴重言先生,这位从乡村走出来的实业家以以扎扎实实和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带领“克胜”人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日前本网记者就克胜集团目前发展的情况、集团品牌化战略和转型升级专程采访了吴重言董事长。

记者:一项项荣誉,印记着克胜人追求卓越绩效的深深足迹;一道道光环,激励着克胜人勇当行业标杆的壮志豪情;克胜集团实施名牌战略取得了显著成绩,请问您的成功经验有哪些?

吴重言:多年来,我们坚持“克己奉农,品质制胜”的原则,以创新创优推进名牌战略的实施。我们相继承担国家级、省级星火计划项目11个,国家双加工程和专项项目3个,引进和消化吸收10多项国内外先进技术。克胜集团创新了多种环保新剂型,提高了产品含金量。我们注重延伸开发,形成了先净、宝贵、绿色通等系列产品群。特别是与华东理工大学以及南京农业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型产品,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记者:您说过,克己者胜,胜己者强,强己者律,律己者远。请您介绍一下企业去年的发展情况。

吴重言:2013年是克胜集团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入转型谋求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的核心主业产能逐步恢复、搬迁技改初见成效、五核营销持续推进,各项经济效益稳步上升。先后取得国家标准、技术中心、全国农药行业AAA资信企业、发明专利授权、新品开发登记等方面荣誉及成果。

记者:善弈者谋势。克胜已经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两块金字招牌,下一步有何设想?

吴重言:得名牌者得天下。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要有叫得响的自主品牌。名牌就是高质量,就是高效益,就是核心竞争力。创立名牌,永无止境。我们将继续以品质铸就名牌,以科技刷新名牌,以文化支撑名牌。我们坚信,名牌之路会越走越宽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践行“克己奉农、品质制胜”核心理念的收获,在充满自豪的同时,我更感到任重而道远。我们力争在今后5至10年的时间,把克胜建成一个现代化、绿色化、国际化的企业集团。

记者:众所周知,一流的企业做文化。克胜集团明德堂文化会馆现为盐城市文化产业商会名誉会长单位,请您谈谈企业的文化建设。

吴重言:克胜集团历来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我们通过借力克胜集团明德堂文化会馆、克胜商学院文化论坛、克胜月报、克胜季刊、信息参考、画廊、局域网、电子屏等,凝聚发展合力,弘扬克胜“追求无限”企业精神。在学习型企业创建中,文化中心、技术中心、信息中心各司其职,举办各种知识讲座、报告会和培训班,开展技能训练、技术比武、网络进修等,引导员工学理论、学技能、学管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记者:2014年已经过半,请您展望企业今后发展的愿景。

吴重言:2014年克胜集团继续推行了“改革转型提升发展”,瞄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实施“信息化、专业化、市场化”工程,重抓农化核心产业,搬迁项目达产达效,促进产能扩张,促进“农”头产业集群形成合力。现代服务业创名牌争先进,谋求量质齐升。构建新型生产技术市场关系:销售与生产无缝接轨,技术指导生产,科技支撑市场,管理促进要素融合。具体实施“研发、电商、推广、培训”四大项目。开辟一个“先进服务业,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作物科技、生化医药、五星级酒店、农村金融、房地产”五业竞相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