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三季度39只股基涨幅超两成 中邮战略领跑

2014-10-08 16:22: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季度市场强劲反弹助推一批股基净值大幅上涨。截至9月26日,当季共有39只主动型开放式偏股基金涨幅超过20%,长信量化上涨29.98%升幅最大;而从全年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今年以来上涨65.89%,领跑股基。

收割三季度

三季度市场强劲反弹,上证指数上涨15%,沪深300指数上涨13%,深证成指上涨10%。

基础市场的火热助推一批股基净值的大幅上涨。上证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6日,近700只主动型开放式偏股基金当季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10.86%,其中有39只基金涨幅超过20%,仅3只基金下跌。

其中,长信量化先锋三季度净值上涨29.98%,涨幅最大。统计显示,其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三季度整体表现抢眼,天伦置业 、成发科技当季分别上涨84.39%、83.90%,南通科技上涨76.90%,蓉胜超微上涨68.66,实益达 、亚星客车和雷鸣科化当季涨幅也均超30%。

此外,华商大盘量化精选、大摩多因子策略、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中邮核心主题、长盛航天海工装备、广发新动力 、大摩主题优选 、华商主题精选 、招商行业当季涨幅也超过25%,排名居前。

而从全年角度看,去年股基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依旧领跑,年内涨幅达到65.89%。统计显示,中邮战略三季度上涨18.99%,其二季度末第二大重仓股旋极信息 (配置占基金资产净值比6.7%)三季度以来涨幅达到105.03%。

后市分歧加大

尽管三季度市场持续亢奋,但展望后市,部分基金依旧担忧宏观经济下行和企业盈利恶化。对于此波行情能够走多远,机构分歧加大。

中银基金陈军表示,新一届政府改革举措深入人心,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将迎来新的契机。政府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控制房地产和平台贷的风险的同时,积极推进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和兼并重组,将有效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而博时基金则相对谨慎。“企业盈利从8月反馈的经济数据来看,无论是工业增加值、PMI、信用贷款、房地产销售数据都是低于预期的,企业盈利并不足以支撑目前市场估值修复的持续性”。

博时基金认为,政策层面上,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已经包含了较多的政策预期,后续除非还会有更大的实际改革政策的出台和落地,否则估值修复到一定阶段后,市场可能会进入震荡调整。从板块来看,未来会更加偏好于防御类板块,例如消费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