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一举夺得三张支付牌照
money.fjsen.com 2014-10-09 09:38:3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中兴通讯(15.52,0.36,2.37%)(000063)日前正式宣布,其全资控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同时获得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和数字电视支付业务许可,成为国内首家一次性获得以上三张牌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近期,央行[微博]正式将第三方支付归为互联网金融范畴,此次中兴通讯[微博]获得牌照的意义显得尤为重大。

根据人民银行[微博]统计,这已是央行第七批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目前持牌单位已增至269家,形成以支付宝[微博]、财付通为代表的B2C模式和以快钱、汇付天下为典型的B2B模式。随着第三方支付领域竞争的日趋激烈,各家机构或不断丰富业务类型,或试图转型升级。因此,对于刚刚进入该领域的中兴通讯而言,唯有差异化才能脱颖而出。

当前,中兴通讯已经规划并实施了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数字电视的“三屏合一”解决方案,真正实现让消费者享受到随时、随地、随心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前期一些获得数字电视支付牌照的企业尚未实现业务的实际应用,而中兴通讯已提出“三屏合一”的解决方案,足见其综合实力与创新能力,更为重要的是,中兴通讯可以以移动支付为基石,拓展用户数量,积累消费行为数据,在此基础上延伸出投融资业务等更多可能。

此外,中兴通讯还眼光独到地挖掘了在第三方支付领域尚属空白的多样农业垂直市场机会,以此切入行业应用领域。通过从农林等垂直市场入手,中兴通讯在移动支付领域实现了独特的B2G2C(电子商务类型的网络购物商业模式)的战略方式。中兴通讯看重农林市场的一大原因在于,农林产业的用户粘性较大众消费市场更强,一旦通过该平台进行金融交易,就难以转移到其他平台。

“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是中兴通讯在M-ICT时代下新的发展思路,而这三张牌照的获取对于中兴通讯在金融业务上的拓展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此外,借助中兴通讯安全、可靠、便捷、先进、低成本和快部署的科技实力,希望能够为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庞胜清表示。(黄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