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羊年贺岁金上市如何选购有技巧
money.fjsen.com 2014-10-10 11:25: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名气要大工艺要好成系列发行少贺岁金选购有技巧

对于投资者来说,贵金属贺岁产品年年推,越来越丰富的产品,难免有“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如果想从中获得更高收益,还需要掌握投资技巧,慎重选择。

收藏品市场的一位老玩家分析说,和其他藏品一样,贵金属贺岁品也讲究出身、工艺、年份和发行量。如果工艺不错,产品能够组成一个系列,而且发行量也不是很大,在市场上又有品牌知名度,今后的溢价空间自然也就更高。

展现中华国粹艺术一直是贺岁贵金属市场的重要题材。以宝泉钱币推出的2015乙未羊年贺岁金银条系列产品为例,其羊年的金银条产品画面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川蜀青年国画名家王申勇倾力创作,通过工笔国画的表现形式展示金银条主题;同时,还采用了世界先进的造币铸造技术——微雕防伪暗记。同样,中国黄金推出的羊年贺岁生肖系列产品,在工艺上也颇多讲究,正面采取高浮雕立体工艺,使羊的造型形态各异,运用砂面和浮雕的巧妙对比,体现出贺岁、纳福的吉祥寓意。

贵金属专家提醒投资者,眼下贺岁金市场繁荣,如果是以收藏为目的,那么选购前一定要多做功课,了解各种题材贺岁金的市场行情;收藏品市场讲究以稀为贵,因此,在选购过程中,最好货比三家,选择工艺好、名气大、能够成系列,而且总发行量相对较少的贵金属产品,为今后贵金属产品进一步升值预留更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