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希望德方支持中欧自贸区研究
money.fjsen.com 2014-10-11 09:05: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中德政府磋商前,默克尔在总理府前广场为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

希望德方支持中欧自贸区研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柏林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中德两国政府26位部长参加磋商。两国总理听取了双方部长各自领域对口磋商成果汇报,并分别发表讲话。

中德政府磋商前,默克尔在总理府前广场为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推进签证互惠,采取更多便利措施促进两国人员往来。中方对德方支持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表示欢迎,希望德方支持启动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推动欧盟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李克强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柏林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中德两国政府26位部长参加磋商。两国总理听取了双方部长各自领域对口磋商成果汇报,并分别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此次两国制定并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内容广泛深入,对规划指导双方中长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尽早解决对在德中资银行监管过严等问题。推进签证互惠,采取更多便利措施促进两国人员往来。中方对德方支持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表示欢迎,希望德方支持启动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推动欧盟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双方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世界经济开放性,推进全球贸易自由化。

默克尔表示,德方愿与中方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重点发展互利的创新伙伴关系,推动德中和欧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磋商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署多项政府间合作文件和商业合同。此访期间,两国签署双边贸易与相互投资及技术合作协定总额为181亿美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