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三星:成也手机败也手机 手机依赖症拖垮业绩
money.fjsen.com 2014-10-11 09:39:47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三星集团的掌舵人李健熙依旧病重,而三星电子,这个在他手里成长起来的全球电子业霸主,日子也有些江河日下。

作为后来居上者,三星电子创造的利润曾令人咋舌,但10月10日,中国三星电子方面对《华夏时报》记者确认,三星电子2014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4.1万亿韩元。这意味着其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将下降六成左右。

危机往往蕴藏在平静之中。无数昔日电子业的领军企业,在产业的更迭大潮中,固守原本的利益格局而错失良机,而最新在芯片领域投入重金的三星电子还能抓住属于它的机会吗?

更糟糕的数据来了

当三星电子宣布今年二季度营业利润下滑25%时,人们可能不曾想到更糟糕的数据还在后面。

10月7日,三星电子预计,由于受智能手机销售疲软的影响,在截至今年9月的第三季度中,公司营业利润将可能出现同比最大下滑六成左右的局面,仅达到4.1万亿韩元(以记者截稿时的汇率换算约合38.46亿美元)。记者从中国三星电子得到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10.2万亿韩元。

4.1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显然意味着,三星电子的盈利能力与其在高端领域的竞争对手苹果拉开了距离。尽管没有直观的营业利润数字以做比较,但苹果在截至今年6月28日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净利润达到了77.5亿美元,增幅达到12%。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下滑,同时这也是三星过去5年中单季营业利润同比下滑幅度最大的一次。

同比下滑的还有三星电子的营收。三星电子还预计,其第三季度营收将在47万亿韩元(约合440.91亿美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20.45%。

移动业务成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三星电子分析称,第三季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在于IT和移动通信部门(后简称IM部门)业绩骤降,以及随着移动通信产品市场需求的减少,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LSI)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产业收益锐减。

有消息称,在三星电子二季报出炉时,三星电子已经开始了大幅削减支出的自救行动。最新的消息称,三星电子新计划的2015年财政支出,将比去年减少50%。而管理层也有可能发生调整。

对于上述消息,中国三星电子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需要从韩国总部得到证实,目前还无法回复。

但三星电子在移动业务上已经开始了地区高层调整。今年6月,原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王彤出任大中华区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