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贵金属 > 正文

野村证券:瑞士黄金公投通过可能小 例举三种情况

2014-10-13 09:31:27  来源:FX168网站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11月瑞士就将针对黄金储备进行公投,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们认为,该公投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小。

上周二(10月7日)一份野村证券针对瑞士此次公投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公投在瑞士相当受欢迎,但通过的概率却不大。自2000年起,瑞士已经进行了66次不同的提案,每年平均有4.7%次公投,而其中仅仅15%是通过的。

此次瑞士公投中,瑞士的公民将决定是否要求瑞士央行将其黄金储备增至20%,是否要求其央行停止出售黄金并且将所持有黄金全部都储藏在国内。

野村的分析师们认为,此次公投的结果很可能是不通过,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通过的可能。

如果此次公投通过,那么瑞士央行将必须要购买670亿至830亿美元的黄金以使其黄金储备能够达到占比20%也就是约1044.9吨。

分析师们还认为,即使公投通过,接下去的情况也将是比较平淡的,央行有两年的时间去完成对黄金储备的收回。目前瑞士央行所持有的黄金中,有20%被储于英格兰银行,10%储于加拿大银行。

不过长期来看,公投通过意味着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增加,瑞士法郎可能上涨。

但野村的分析师们称,最有可能的是,瑞士央行会买入更多的黄金,而将对本国货币的影响限制在最小。数据显示,瑞士央行必须要在接下去的5年中,每年平均买入全球黄金矿产的9.62%。

当然,另一种可能就是瑞士央行减少外汇储备,使其只需购买少量黄金即可使其黄金储备达到符合要求的20%,但这会造成瑞士法郎的升值,损害该国的经济增长。

第三种可能则是瑞士央行将外汇储备减少69%,从而完全不用购买黄金,但这会极大增强该国货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