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政策给力 新能源汽车产销井喷
money.fjsen.com 2014-10-14 10:00: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9月汽车产销情况。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快速增长成为最大亮点。数据显示,1至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8522辆,销售38163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9倍和2.8倍。三季度产销量同比增长3.9倍和3.8倍。但中汽协未公布9月单月的产销数据。

另外,上证报记者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获悉,今年9月,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销量为6278辆,同比增长614%;其中,纯电动车的销量为4200辆,同比增长4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增幅为2200%,共计销售2071辆。

9月政策“给力”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最主要原因。真锂研究首席分析师墨柯向记者表示,减免购置税、很多地方上牌容易,包括上海能拿到免费牌照,这是两大最直接的利好因素。

就政策层面来看,今年被业界看做新能源汽车元年:新能源汽车减免购置税、新能源公车采购方案与《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等发布,以北京、上海为代表的地方政府也在积极出台细则,令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继续加快。

“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态度十分重视,比如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统一的问题,就在着力解决。”墨柯表示。

在商用车方面,新能源车的销量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如宇通客车[-0.53% 资金 研报]的产销快报显示,今年9月销量突破6000辆大关。受益“十·一”黄金周前旺季效应和新能源车订单的拉动,9月宇通大中型客车销量保持较高水平,大、中客9月分别销售2667辆和2522辆,年化分别增长92%和35%。

“目前来看,多数新能源汽车仍处于订单销售状态,车企都在加大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9月销量的井喷并未透支四季度的销量,今年四季度的销售仍会创新高。”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内部人士这样向上证报记者预测。

此外,据券商行业研究员分析,动力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相关上市公司,都有望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热潮中受益。一些矿业、锂电材料、磁材等领域上市公司,也在利用自身平台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从而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未来有望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