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万达核心物业正遭电商冲击:购物区基本人迹寥寥
money.fjsen.com 2014-10-21 09:18:4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自从戴上首富的光环,只要王健林一现身,就引得众人瞩目。

凭借今年9月阿里巴巴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马云荣登内地富豪榜榜首。不过,他内地首富的宝座只怕即将让与他人了。

9月16日,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地产”)披露了在港交所的上市计划。

有媒体报道称,万达商业地产此次募资规模在50亿至60亿美元,公司总估值在500亿美元上下。按照目前王健林家族持股64.41%计算,王健林家族所持股份对应市值将超过200亿美元,有可能超过凭借阿里巴巴上市身家刚刚超过200亿美元的马云,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

这看似是一场有声有色的中国内地首富争夺战。不过王健林上市的目的似乎并不是奔着首富去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今年一次企业内部讲话中表示,今年的目标是力争推一到两家主要公司上市,其主要目的是让外界看到万达的透明。此次招股书披露,万达商业地产的负债率正不断攀升、盈利能力平平。此外,万达的营销模式也正遭遇互联网电商繁荣和楼市趋冷的冲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