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线上线下造闭环 零售业抢建“动物系”电商平台
money.fjsen.com 2014-10-24 10:07: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说法]

颂元商业总教练马其华

电子商务是蛙跳式的成长

实体店上线,做虚拟化和数字化,这些都是很好的探索。虽然实体店做电商平台,到现在还没看到很成功的案例。但这种积极的、大胆的探索对实体零售业变革,是很好的渠道和措施。虽然前面很多的尝试失败了,但不意味着后面的也会失败。因为企业在成熟,技术手段在成熟,消费者也在成熟。不可否认,零售实体店仍然是销售主渠道,目前线上销售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不过才两位数。但电子商务是蛙跳式的成长,零售实体店发展在趋缓,所以这种探索是有益的。

[对话]

步步高商业集团董事长王填

从分仓到便利店,打造公交化物流

南都:能介绍一下云猴网的子平台吗,特别是物流和便利店。同样是不需要快递员,那么步步高的社区体验店跟顺丰的嘿客店有什么区别?

王填:我们的物流模式是从中央仓到分仓,分仓既包括真正物流意义上的分仓,也包括步步高在城市里大卖场的后仓。从分仓到便利店,全是公交化物流,像班车似的,至少一天三趟。到了便利店以后,店员会给顾客短信,告诉东西到了,是自取还是便利店员工送去。所以我没有专职的快递员。但跟嘿客又不同,我们是真正的便利店,店里销售实物。

南都:云猴网的投资规模如何?

王填:整个公司组建独立团队去运作这个电商平台。关于投资,我不想和传统电商的做法一样,我不想走烧钱这条路。我认为,像物流,便利,会员,支付这块,都是可以创造价值的。比如物流,已经在接外面的单了。

南都:支付方面,有支付宝在前,云猴会怎么做?

王填:我们会推出“步步宝”,其实本地生活的支付场景我们是最齐全的,可以让我们的支付变得很活跃。比如会跟信用卡的积分仓打通,导入云猴网的积分池,换成高币买东西。洗车,购物,充值话费都可以。我预计明年,我们的积分池最低可导入3个亿,其中,步步高的会员积分回扣就超过1个亿。在这个系统里,你可以用支付宝,但你用步步宝,我会有奖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