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快捷酒店莫沦为“不洁酒店”
money.fjsen.com 2014-11-03 10:2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南京市对全市速8、布丁、7天等10家快捷酒店进行抽查,竟有9家在毛巾、床单等公用纺织品方面存在不达标项目。快捷酒店沦为“不洁酒店”,警醒酒店行业亟须强化自律,提升经营水平。

近年来,多地频频曝出快捷酒店卫生问题。诸如毛巾多用,擦完马桶擦杯子;浴巾变身抹布,用于擦除厕所地板污渍;床单菌落总数超标,传播疾病风险增大等。全国22家城市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有六成城市快捷酒店的床单、浴巾、毛巾的卫生不达标。此次南京市的抽查结果与行业调查数据相互印证,再次揭示出快捷酒店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经济、方便是快捷酒店的优势,也是工薪阶层出门在外的首选。瞄准这一市场,一些快捷酒店近年来高速扩张,到处“跑马圈地”。而与其扩张相伴的,则是管理方式粗放,卫生质量堪忧,品质参差不齐。

对监管部门而言,决不能让快捷酒店在片面逐利的道路上成为脱缰野马,放任质量卫生问题不断。应进一步加强对快捷酒店的日常监管,加大问题检查惩处力度,提高违规成本。

对于快捷酒店而言,品质是立身之本,要谋求长远发展,必须强化管理与培训,将统一的质量标准落到实处。如若放任粗放式发展,终将经公众“用脚投票”,被市场“大浪淘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