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七匹狼:战略转型深入推进
money.fjsen.com 2014-11-05 11:11:54   来源:海通证券    我来说两句

海通证券(10.67,0.030,0.28%)11月5日发布七匹狼(10.63,0.220,2.11%)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受益于消费升级,公司成长为男装行业的龙头。七匹狼下设五大产品系列,涉及八大产品类型,终端渠道广泛覆盖全国范围内的七大销售区域;2008年以来,产品升级伴随营销升级,不断强化市场知名度及美誉度,在男装市场上建立起了强势的品牌号召力。

男装需求较为平稳,商务休闲类产品增速相对更快。国内男装市场需求平稳增长,根据Frost&Sullivan预测,2013年-2018年,国内男装市场零售额复合年增长率约14.8%,中高端男装市场规模增速超过整体均值,七匹狼定位的商务休闲市场是中高端男装增长最快的类别(商务休闲、商务正装2013年-2018年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9.8%、14.9%)。

以公司为代表的大众品牌,面临个性化时代的挑战。以七匹狼为代表的、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崛起过程中,所面对的消费者主要是70后,随着80后、90后日益成为社会消费的主流人群,消费趋势正在发生变化。80后,尤其是90后,在物质安全时代成长起来,对物质财富的理解、社会形态的认识、个性体验的重视,与70后完全不同,这些差异正在汇聚成主流的潮流趋势,对商业世界的游戏规则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个性化消费浪潮已形成趋势,但大规模制造的逻辑在商界运行已达100年之久,这是七匹狼等龙头公司面临的核心挑战。借鉴海外市场,公司未来的版图扩张,大概率将基于资本并购的商业模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1、2.58、2.87亿元,同减36.55%、同增7.39%、同增10.96%,对应EPS分别0.32、0.34、0.38元。考虑到2014年公司业绩继续处于调整期,2015年预期有所改善,相关可比公司15年PE区间在15x-48x,给予公司2015年35xPE,对应目标价11.96元,维持增持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品牌形象授权终止、汇率、订单转移风险、收购公司协同效应不达预期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