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生活理财 单身女性如何攒钱为自己存嫁妆
money.fjsen.com 2014-11-05 15:41:18   来源:生活理财网    我来说两句

●生活要精打细算

张建认为,要想达到攒钱的目标,像小枚一样的女性首先要做好消费规划,正确看待自己的资产情况,控制好每个月的合理支出,及时调整自己的花销,适度消费,学会合理地花钱,才能让生活过得更有品质。

他建议,小枚首先要把自己的信用卡停掉,便于控制超额消费;要减少外出吃饭娱乐的次数,养成记账的好习惯,能有效控制消费;要强制存钱,每月至少留下工资的一半进行存款,或购买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长期坚持才能达到目标。

●资产配置要得当

像小枚这样“没心”的女性很多,没有关注过理财信息,没有多少投资经验,所以要合理配置自己的小钱,让钱生钱,让投资增值。

每月的结余,这类女性可以尝试风险适中的基金、国债,相对稳健,产品结构简单,也无需要经济关注“打理”;还可以购买流动性较高的T+0货币基金;可以配置长期和短期投资的理财产品。

●不断学习自我提升

如果你是职场新人,入职前三年,除了学会安排自己的理财计划外,还要进行职业规划,这样,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和成长,或者升迁都大有帮助。

张建建议,这类女性要踏踏实实干好现在所干的工作,把现在掌握的技能更好地发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还要不断充电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往前迈一步。

只有事业提升了,财富也会不断地增长。这样,才能让这类女性在保持经济独立的时候,把控好自己的未来幸福,那么,何愁嫁妆钱?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