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单身女孩月入6000咋成“月光族”?
money.fjsen.com 2014-11-05 15:49:31   来源: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建议

改变消费习惯 购买理财投资

小徐的收入不低,但超过80%的月收入都用在消费性支出上,应改善消费习惯。

结合南昌本地的消费水平和小徐的社会身份,建议利用四个月的时间,每月将生活消费减少500元,逐步将每月的消费性支出减少30%,控制在3000元以内。在减少过多的外出娱乐的前提下,结合走路上下班、坐公交、拼车等观念的培养,自用车月消费降低到700元左右,每月增加可自由支配收入2300元,每年增加27600元,用于储蓄或投资。

小徐改善消费习惯后,每月增加2300元可用于投资储蓄的收入,将这一部分收入每月投于稳健的货币基金或诸如中银“薪钱包”或“活期宝”的较高收益产品,经过5年投资,这一部分资产将提升为15万余元,可规划10万元作为嫁妆。

目前小徐的8万元存款全部投资于理财产品,可适当配置一些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提升复利效益,选择时间较短的理财产品,最好能和季度奖金的发放时间配合起来。

■记者黄培红、实习生王竹萱 文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