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借壳南纺,福能股份新鲜上市
money.fjsen.com 2014-11-07 09:12: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7日讯 (记者 谢贤伟 通讯员 林海萍) 昨日,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州揭牌成立。经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福建南纺”股票即日起正式变更为“福能股份”。同时,福能股份公司成为自2010年7月以来首家成功上市的省属企业。

“福能股份成功上市,为省属企业进行资本运作提供了经验,提振了信心。”福建能源集团(简称“福能集团”)董事长、福能股份公司董事长林金本说。

据悉,此次变更历时15个月。2013年7月底,福建南纺停牌筹划资产重组;2013年10月,省国资委批复同意对福建南纺进行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7月,重组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通过;2014年10月,“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手续完成。

本次资产重组方案为:福建南纺以每股4.79元的价格,向福能集团定向发行969863611股份,收购福能集团持有的鸿山热电100%股权、福能新能源100%股权和晋江气电75%股权,注入资产的总价达46.46亿元。重组后,福能集团持有福能股份77.07%股权,成为福能股份的控股股东。

目前,福能股份拥有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福建省福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南纺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子公司,已成为一家电力与纺织“双主业”的上市公司,经营范围涵盖热电联产、天然气发电、风电在内的多元化发电组合,以及PU革基布、卫生材料、环保过滤材料、车用材料、针织布等10多类纺织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截至9月底,福能股份资产总额为140亿元,比重组前的福建南纺增加约130亿元。电力投运总装机容量达3144兆瓦,其中热电1200兆瓦、气电1528兆瓦、风电416兆瓦。同时,PU革基布的规模、品种、质量、产品创新及研发能力等均名列国内前茅。

“福能集团的优质电力资产注入后,福能股份的资产和营收规模增长10多倍,产业结构明显改善,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福能股份总经理黄友星表示,公司将坚持打造大电力、适度多元化的发展战略,致力发展节能环保、清洁高效型新能源和科技创新型纺织新材料产业。

“福能股份成功上市后,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更好巩固和提升福能集团作为全省能源领域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福建能源经济发展。”林金本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