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银行卡被盗刷189万 法院判银行赔偿全部损失
money.fjsen.com 2014-11-07 09:45:12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贵州刘先生的一张中国农业银行的银行卡被盗刷189万余元,刘随后起诉了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六盘水分行,经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由农行六盘水分行赔偿全部损失。(11月5日中国新闻网)

点赞:

银行有义务负全责

福建泉州网友:这样判决是公正的、必须的。银行怎么可以为了业务竞争,采用存在风险的银行卡拓展业务,却不承担责任!

小评:本来就应该这样,不然谁肯把钱放在没保障的地方。

浙江温:双方存在合法有效的储蓄存款合同关系,因此双方均应严格按照合同履行各自的合同义务。储户将存款存入银行,银行有义务保证存款的安全,倘若银行由于技术漏洞而未能保证银行卡的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并由此造成储户损失,银行有义务负全部责任赔偿储户的损失。

二狗:这是正常的契约精神!

欢呼:

这是里程碑式事件

响荡油菜:这是中国里程碑的事件!银行首先是一个企业,应与个人是平等的,不能只允许赚钱不允许赔钱。

2013说说笑笑:只有这样,才能促使银行想办法创新安全监管,提升技术难题。如果老让储户承担,银行还关心安全问题吗?谁痛谁知道!法院终于为大众干了一件大好事!

铜仁:这是正义的判决,理应全国推行。

冷静:

关键要看由谁泄密

故乡小草:关键是这银行卡的信息是由谁泄密的,如果是储户自己保管不当,由银行承担赔付之责似有不妥。

小家:没有抓住矛盾的主次,要把那些犯罪分子捉拿归案。

惠州手机网友:法院说得对,银行卡要有不可复制性,或只有银行才能复制,技术不行不要发银行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