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省钱攻略 > 正文
网上购物咋省钱?(生活范儿)
money.fjsen.com 2014-11-10 08:28:2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双11”即将来临,还记得去年的你,彻夜蹲守在电脑旁,熬红双眼,只为抢到自己心仪的商品吗?

只是当年终晒对账单时才发现,钱包还在,钱却没了。总喊着“再买就剁手”的你,最终还是感叹“一入网购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剁手没用,该买的还得买,学会咋样网购省钱,才是硬道理。

在线比价,看谁更划算

在线及手机比价软件可以让网购用户在浏览商品时,轻松实现多站点同款同类比价,有的比价软件还会有优惠券、专属促销活动

就读于北京某高校的硕士生小陶是一个网购达人,她以前最头疼的是,想买一件性价比高的商品,总要耗费不少时间。“每家网商报价都不一样,在线搜索互相比较,真是特别麻烦。”而比价软件的出现,破解了这一难题,小陶说,“这些网站既能在几大电商间进行横向对比,也能实现同一家电商的纵向对比,价格情况一目了然。”

除了专门的比价网站、手机比价应用,目前还有内嵌在浏览器里的比价软件,当鼠标点在某款商品时,它们便可自动显示全网的商品数量,网购最低价格,以及正在做活动的商家。在小陶看来,比价软件省时省钱,方便快捷不说,也是一种智能型的购物体验。

抠券、返利、手机专享

平时多关注打折促销频道、店铺首页及商家的微博微信账号,让自己随时获知促销信息

对于网购族来说,电子优惠券的作用可是大大的。去哪儿找?除了关注商家店铺首页显示的促销满减券,别忘了用自己的网购积分兑换优惠券,或去那些专门收集各大电商及快餐店优惠券的网站,如券老大、券妈妈。

有着多年网购经验的萌萌说,消费前先上网“抠券”,是她的省钱法宝之一。“去店里吃一份30元的套餐,出示电子券,就能比别人少花四五块钱。平时多积攒这种优惠券,就不会‘券到用时方恨少’啦。”当然,优惠券的使用也有多种诀窍。有的电商会针对自己的高级会员发放优惠力度极大的满减券,如果自己不是高级会员,可以到论坛或贴吧里找到这样的会员,让他们帮忙购物,甚至你还可以先上网购买优惠券。

现在很多商家还会允许优惠券和返利同时使用,这样一来便是“折上折”。购物时可以将商品网址复制到返利网站的搜索引擎中,就能知道具体的返利金额。虽然平时通过返利网站能获得的优惠折扣只有1%或2%,但在节假日或店庆季,也许能拿到更高的返利。

拼单、团购,群体力量大无穷

拼单,让有相似购物需求的人找到彼此,共同分享优惠券,分摊邮费,享受网购优惠

公司白领盛女士近来迷上了海淘拼单。“我有时去国外网站购物,但这些网站通常都有免邮标准。”她说,偶尔选购的商品交易额达不到免邮标准,就会找闺蜜或同事一起拼单,有时也会到海淘拼单社区找人拼。她认为拼单的最好方式是找熟人拼或同城拼,这样一来省邮费,二来面对面交易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

除了吃饭、看电影、唱KTV找团购,团购美容、婚庆等服务类产品,近年来也受到追捧。团购图的不仅是价格优,更是一种全新的消费体验。家住上海的杨女士,今年暑假团购了某款邮轮旅游产品,带着家人从上海出发,途经济州岛、福冈等地,五天四夜,可算过足了邮轮瘾。“团购包括邮轮住宿、饮食、娱乐项目等在内,每人才花了3000多元,跟原价相比,省了不少,关键是不用舟车劳顿,也不用操心吃喝,省事极了。”当然,团购这种大额产品之前,也要看好商家口碑、限制时间、人数及服务费用等信息,了解是否包含商家的附加费用。

买闲置、福袋或赠品

偶尔买个商家的大福袋或是推出的小赠品,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此外还有秒杀、零元购、用户自提节省邮费等省钱方式

你家的闲置物,很可能正是别人需要的宝贝。何不上网交易,赚点零花钱?同理,你也可以淘淘闲置用品,也许是二手的,也说不定就是全新不过人家用不上的。关键是:便宜!

韩女士喜欢在网上的二手社区闲逛。说起这些年淘来的小玩意儿,她颇有体会。“之前在闲置社区里买过台灯、咖啡壶等,价格实惠,质量也过关。”很多人都觉得二手或闲置的东西不靠谱,在她看来,学会鉴别最重要。“一般卖家卖闲置,都会注明使用时长、新旧程度、存在问题、当时的购买价格以及交易方式等信息,为了减少邮寄费用,最好选择同城当面交易,如果在线交易也要选择有安全担保的交易平台。”

除了买闲置,购买商家的福袋或赠品,也是一种省钱新风尚。福袋是商家将同类商品放在一起,以十分优惠的价格搭配销售,通常其袋中的内容不会公开。买福袋存在一定风险,毕竟谁也无法事先知道藏在袋子里的是何许物也,但也说不准会幸运地买到有价值的宝贝,一般福袋无法退换,购买前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炼就火眼金睛,便宜也有好货

大电商自营的商品总体可靠性较高。对于第三方卖家,尽量选择信用等级高的商家、销量大和评价好的商品,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同类的商品要格外警惕

网上购物,谁都希望可以省钱,但没人希望买到假货。可是低价的背后,却又不时隐藏着假冒伪劣的陷阱。

几大电商平台都非常重视打击假货,设计相应制度防止假货销售。对于第三方卖家,多数电商平台都设有保证金制度,一经发现经营假货水货,将扣除保证金甚至清退。天猫规定,消费者买到假货,可获5倍赔偿。淘宝启用大数据,利用机器排查,凡是和标准价格相差比例超过一定幅度的商品属于价格异常品,其假货可能性很大,机器可能将此商品自动下架。新的消费者保护法赋予网购“后悔权”,除特殊商品外,消费者可以7天内无理由退换,这极大提高了网购买到称心商品的概率。

不过不管制度设计有多严密,难免有漏网之鱼。要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关键还要靠消费者炼就一双火眼金睛。大电商自营的商品总体可靠性比较高。对于第三方卖家,尽量选择信用等级高的商家和销量大、评价好的商品,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同类商品的情况要格外警惕。需关注中差评,以及卖家对此的解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