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厦门首次公布质量违法企业"黑名单"及诚信"红名单"
money.fjsen.com 2014-11-10 08:36:1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数字

  去年抽查食品合格率

  98.86%

  2013年,厦门市质监局共抽查食品生产企业产品2540个批次,合格2511个批次,批次合格率98.86%。

  食品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4家

  2013年,厦门市在中小学开展食品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获批“福建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中小学生质量教育活动

  500余场

  2013年,厦门市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食品标签讲座、月饼DIY、实验室开放日等质量教育活动500余场,超过1万人次中小学生参与。

  近日,厦门市质监部门首次向社会公布质量违法企业“黑名单”,五家去年因质量违法行为受查处的生产加工点被集中曝光;与此同时,2013年度厦门优质品牌获牌企业等一批质量信用良好的企业,也被纳入了厦门市的质量诚信企业“红名单”,被挂上了市质监局和市文明办门户网站。

  食品安全“红、黑榜”管理制度的实施,是厦门市政府部门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意识,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切实强化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管,目前,我市农业、海洋与渔业、质监等部门都分别设立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安全档案,记录企业的基本情况、产品质量信息和不良行为信息,对企业实施信用分类监管,根据企业的守法程度实施不同的管理措施,提高企业守法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