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大众速腾召回维权事件发酵:部分车主状告质检总局
money.fjsen.com 2014-11-10 09:25:20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速腾召回”持续发酵:大众解释遭质疑,维权仍上演

大众在全国召开沟通会,承认在售后服务检测流程当中存在不完善之处,试图力证速腾产品的安全性,能否缓解危机仍是未知数。

大众汽车的一纸召回措施,并没能消除速腾后悬架断裂危机,随着速腾车主维权活动规模的持续扩大和展开,一场风暴已经悄然来袭。

近日,一部分新速腾车主决定通过其代理律师,以“行政不作为”为由将国家质检总局告上法庭,诉状日前已递交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微博]。联名诉讼的车主请求法院判令国家质检总局履行法定监督职责对速腾召回措施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并将评估报告进行公示。

这意味着车主的不满情绪已经开始激化,并正在向着对抗的方向演变。“事情演变至此,这次速腾的召回已经成为了一场媒体、律师和非大众车主娱乐的盛宴。而大众用户、质检总局及大众汽车都成为了被消遣的对象。”曾参与起草汽车召回法案的资深媒体人于童对理财周报记者说。

于是,在这样的“危急形势”下,一直被质疑沟通力度不够的大众中国开始走到前台,以空前规模几乎同时在全国各地召开沟通会,试图力证速腾产品的安全性,并从企业的角度给出了速腾车型之所以会发生断轴的原因。

“我们承认,在我们的售后服务检测流程当中,确实存在不完善的地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部副总裁彭菲莉说,“由于先前的检修流程没有明确提示经销商要注意检测耦合杆式后悬架的纵臂,我们的经销商可能由此忽略对于经过撞击以后,可能发生弯曲的纵臂进行检测。因此消费者可能继续驾驶纵臂已经弯曲的车辆上路行驶,从而导致纵臂最终断裂。这才是我们这次召回的最主要的原因。”

大众汽车希望,通过这种强补“沟通课”的形式,在关于速腾召回一事的各种漫天讨论中,将属于自己的声音传播出去,从而达到“拨乱反正”的效果。

只是,当事情已经激化,迟来的“沟通”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危机,却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