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质检总局抽检电商:100%羊绒却无一丝羊绒
money.fjsen.com 2014-11-10 09:27:19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双十一”前,质检总局扮“神秘买家”抽检电商产品网购100%羊绒衫,

一丝羊绒也没有

抽检502批次产品,131批次不合格

消费基础大,买家难以判断,服饰是不合格品重灾区

质检总局小小出了一招,就让今年的疯狂“双十一”少了一分味道:总局以“神秘买家”方式抽查了主流电商502个批次七类产品中,竟然有近三成不合格。皮鞋、毛绒布制玩具、羊绒针织服装、背提包、休闲服装、移动式插座和室内加热器等7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均在30%以上,其中不乏名牌大牌身影。

这样的残次品比例,网上购物还能买得放心么?往年都十分疯狂的双十一,还是我们的狂欢吗?

光棍节,这本是个网络上衍生出来的戏谑性的“节日”,如今却已经成为众多电商大促销的噱头。

但最近,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次质量抽查公告,抽查结果显示网络销售的儿童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和小家电等,合格率只有73.9%。

接受抽检的502批次产品中共有110家企业生产的131批次产品不合格。皮鞋、毛绒布制玩具、羊绒针织服装、背提包、休闲服装(机织)、移动式插座和室内加热器等7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均在30%以上,其中就包括康佳、容声、凡客诚品[微博]等一线知名品牌。

先来看电器:抽检结果中,广东容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容声”高级电吹风、深圳市康佳电器有限公司“康佳”室内加热器上黑榜。

再来说凡客。被网友们认为“物美价廉”的凡客诚品,这次共有11批次产品被查出质量不合格,其中包括6款皮鞋、1款旅游鞋、两款手袋和两款牛仔短裤。两款“VANCL”牛仔短裤是因为纤维成分和PH值两指标不合格;两款“VANCL”手袋则是因为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不过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