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行业面临新机遇 “双重革命”或将爆发
money.fjsen.com 2014-11-10 14:4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1月10日电除了锤子的粉丝,估计这段时间没有人能比网贷投资者的心情更加大起大落。P2P网贷行业的几条新闻,却给投资者与从业者们透露出了前所未有的信息:

现状将被打破,历史将被改写,一场足以影响整个互联网金融的P2P行业“双重革命”,酝酿已久,一触即发。

现象分析:P2P企业“跑路潮”背后的隐秘

如果说没有人比中国人更傻,那肯定有很多人不同意。但如果说没有人比中国人更喜欢跟风,那相信赞同的人起码要多出一半。前些年我们全民炒股,硬是把股市都玩坏了;而现在,有点闲钱又不愿意放到银行里去等待贬值的老百姓们,又纷纷把投资的绣球抛到了近年来兴起的P2P平台上。

据网贷之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P2P网贷行业成交量为818.37亿元,网贷贷款余额476.61亿元,平均综合利率为20.17%,平均期限为4.75个月;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有1184家P2P网贷平台,借款人为18.9万人,投资人44.36万人”。

看起来,这确实是一个十分诱人的“新金矿”。可是,不可否认,越具诱惑力的事物,就越有风险不可控的杀伤力。根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数字,仅仅2014年以来,P2P行业跑路平台就已经超过了140家。更为讽刺的是,就在近日,又有两家著名P2P企业出了问题。其中一家是号称西南地区第一大P2P公司的四川财富联盟集团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遭立案侦查,涉案金额高达2.24亿元。而另一家,则是继浙江传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8亿元资金案之后,浙江又一P2P网贷平台“银坊金融”,媒体报道该企业疑似崩盘,老板蔡锦聪被传跑路,涉案金额高达3.36亿元。至于中小P2P公司“跑路潮”,则更多。

作为投资者,理应成为受人尊重的“金主”,但是为什么在红红火火的P2P行业,投资者却屡屡“受伤”?甚至,跑路的140多家企业竟然惊人地占到了整个行业(1184家企业)的10%以上,这到底是为什么?原因无非有二:第一,系统平台本身的缺陷;第二政策监管层面的缺位。

技术剖析:从“八仙过海”到“七剑下天山”

由于P2P行业一度出现“井喷”式发展,各种“雨后春笋”的现象给人造成假象,就是这个行业的技术门槛貌似不是很高,只要有钱有客户就可以随便弄个网站来做P2P,其实真相并非如此。真相是P2P行业的技术已经不再是平台创业者们发愁的问题,因为这个行业的系统研发及售后服务产业已经十分成熟,像晓风、融通、绿麻雀等,都拥有众多的P2P系统平台级用户。

而这其中又以晓风实力最强,先后服务过诸如三一重工、花样年集团、人人聚财、钱爸爸、小牛在线、深圳拍拍贷、金融联集团、徽融通、共富网、人众资本等500多家知名企业,是首家通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安全测试、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中国最大的P2P系统服务商”。晓风安全网贷系统深知安全对金融企业的重要性,号称“为安全而生”,由其主导的网贷系统技术变革,长期以来对整个P2P行业的技术升级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传统P2P网贷系统的技术不可谓不成熟,但一直以来没有一个行业标杆,各种技术标准不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结果就是,“再牛逼的技术也敌不过病毒的进化”,由此导致的问题造成的损失绝非少数。

上个月晓风安全网贷系统6.0正式发布。在其主题为“七剑下天山”的新品发布会上,英迈思互联网金融事业部老大韩建宇,把“风控自定义策略模块”、“网贷产品自定义生成发布模块”、“银行级账单模块”、“48张运营数据报表”、“SJP金融网贷行业安全开发框架”、“晓风安全云盾”、“SS6安全前置机”等七大突破性功能喻为“七剑”,寓意锐不可挡的晓风“七剑”,将助力网贷平台不但“下天山”,而且“夺天下”。“七剑下天山”使晓风6.0获得了“迄今为止最安全的网贷系统”这一桂冠,业内资深从业人士朱先生说:“从来没有看到任何一个网贷系统的发布,像晓风6.0一样树立行业新标杆,甚至引发了上百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