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真功夫股权转让案再发酵:潘宇海自认存在损失
money.fjsen.com 2014-11-11 16:09: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蔡达标、潘宇海、今日资本一度签署《关于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后续事宜之框架协议》(下称《框架协议》)以打破两大股东股权旗鼓相当的僵局,但《框架协议》却迟迟没执行,甚至引来今日资本解约。谁该为此“埋单”?

5月份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股权纠纷案,南都记者获悉,昨日下午因为合议庭换人,法庭询问蔡、潘双方是否有异议。蔡达标的妹妹蔡春红对南都记者表示,双方均无异议。昨日蔡家并未再提交其他新证据,但潘方指出会提交真功夫新的估值报告以此证明潘宇海在此次股权转让中的损失。

2010年9月18日各方为推动真功夫上市签署的《框架协议》显示:蔡达标将以7250万元购买潘宇海持有双种子公司35.74%(对应真功夫3.76%的股权),今日资本以4.25亿元购买潘宇海持有真功夫21.25%股权。此后蔡达标支付了7250万转让金,今日资本支付了380万美元定金,但2011年11月30日今日资本却解除了协议。此次官司双方争论的焦点是究竟谁违约、谁该为此负责。在今年5月的庭审中,潘方的代表律师认为,今日资本的解除《框架协议》通知书明确表示蔡达标违反对今日资本公司陈述和保证,这是导致今日资本解约的主要原因。但蔡方认为,是潘宇海隐瞒重要信息诱骗他方签约,采取极端行为故意促使蔡达标违约。

对于此次潘方将提交新证据,蔡春红指出,5月份的一审并未有宣判结果,此次潘方提交新证据后双方可能还会进行质证。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蔡达标所持真功夫41.7%的股权从今年4月开始已经启动了司法拍卖程序。

就在6月份,蔡春红曾向南都记者透露,股权正在评估阶段。事隔五个月,昨日蔡春红告诉记者,未知悉有新进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