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省钱攻略 > 正文
出境旅游 巧换货币省钱有诀窍
money.fjsen.com 2014-11-13 15:39:1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3.巧用银行卡一样有着数

除了直接的货币兑换,那有没有省钱的刷卡路线呢?事实上,在能刷银联卡的港澳地区以及东南亚等热门出游地,使用银联卡刷卡消费,即采用银联网络,中间只需经过一次货币兑换过程,汇率折算最精准,常常也认为是最省钱的方式。

目前,信用卡几乎各家银行均可办理,主要以美元双币卡为主,也有欧元银行卡。根据出游地不同,可选择不同币种的一卡双币银行卡。例如,在欧洲大部分城市的商场、超市均可刷卡,那么带上欧元双币卡最方便,也最合算。与此同时,出国前咨询自己的发卡银行在境外取现的费率,去收费最少的银行办理一张借记卡,并存入人民币。出国时带一张借记卡和一张双币种信用卡,需要现金时,用借记卡在境外合作银行的ATM机上取现;消费时使用信用卡,并告诉收银员使用银联网络进行支付。

热门目的地兑换贴士

东南亚国家:目前人民币在东南亚国家可以方便地兑换成当地货币,加上人民币汇率上升,因此在大部分东南亚国家,用人民币兑换比用美元更方便合算。

日本:建议在国内先用人民币兑换日元现金;在日本用美元兑换日元是首选的方式,人民币在日本无法兑换。在日本,兑换货币须在外币兑换银行或其他合法的货币兑换场所兑换,还须出示自己的护照。

韩国:建议在韩国当地用美元兑换韩元比较划算,若没有美元,则可先在国内银行先将人民币直接兑换成韩币,如果是到达之后再用人民币换韩元,汇率就比较低,不太划算。

欧洲:去欧洲前在国内银行换好欧元再出发,或用人民币换成美元,再到当地兑换欧元比较划算。

美国:最方便的方式是在国内用人民币换好美元再出发。现在只要带上护照(签证)还有身份证就可以去中行等任何外汇兑换点兑换美元了。

澳大利亚:当地一般只以澳元结算,所以在国内用人民币先兑换少量澳元是必须的,而像DFS免税店购物通常也会收取美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