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巴菲特拟斥资47亿美元收购宝洁旗下金霸王电池
money.fjsen.com 2014-11-14 15:43:09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3日消息,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BerkshireHathaway宣布将收购宝洁旗下的金霸王电池,交易价值为47亿美元。

据报道,宝洁将会得到Berkshire所持价值47亿美元的宝洁股票。而此次交易可以帮助Berkshire避免通过公开市场减持宝洁的股票,从而减少一大笔税收成本。

据悉,如果按35%的资本所得税率计算,此次交易至少为Berkshire减免了十亿美元。此次交易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前,宝洁将为金霸王注资18亿美元现金。

巴菲特表示:“无论是作为一名消费者,还是作为宝洁和吉列的长期投资者,金霸王一直都让我觉得印象深刻。”

消息传出后,Berkshire的A股上涨0.4%,报收于21.89万美元,而宝洁则下跌0.7%至88.87美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