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职业资格证利益链曝光:出租证书一年收入数万
money.fjsen.com 2014-11-17 08:48:56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职业资格证书“挂靠”的背后,有着复杂的经济利益链条......

花费数万元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但出租证书一年即可收回成本;通过网络为持证人与企业牵线并从中分一杯羹;企业为获资质拿工程,每年支付百万元挂证费用……

记者调查发现,职业证书“挂靠”背后有着一条完整的利益链条,这是“考证热”的一个原因。

持证人:挂靠一年收回成本

一本证书的含金量有多高?在一家“××挂靠网”上,记者看到了一级建造师的挂靠价格:建筑工程3万-3.5万元,市政公用4.0万-4.5万元,矿业工程5万-5.5万元,民航机场5万元……参与云南职业考试作弊案的一位办案警官介绍,一些参与作弊考生有的已经交纳费用,有的则承诺考试通过后,再支付每科3000元至5000元甚至更高的费用。“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如果按这个价格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全部科目,每名考生需要支付两三万元。”而按市场价格,一旦通过考试拿到资格证,通过挂靠到企业,一年就可收回成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