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沈阳“败家女人”理财率提升
money.fjsen.com 2014-11-17 09:37:15   来源: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33岁的刘晓晴是沈阳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主管,每年的网购额度都在2万元左右。“我买房时其实全款也够,但用公积金贷款买的,然后拿40万元理财了,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刘晓晴说,她每年的理财收益都在3万元左右,刨除支付的房贷利息,剩下的收益差不多够网购费用了。

据银行理财师介绍,很多女性白领乐于网购,但更精于理财,很多人通过理财实现了与网购的收支平衡。

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记者调查发现,和年长的女性相比,年轻白领的理财收益欲望更强,由于生活等压力相对较小,因此她们的理财更冒进,追求高收益,一些白领将全部资金投入到P2P等风险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中去,甚至将钱投入到地下钱庄等赚取高利贷。

中国银行理财师宋岩秋建议,白领养成储蓄和理财的习惯是好的,但是投资理财有一定的风险,绝对不能盲目。一般来说,银行会针对客户的承受风险能力给出合理的理财建议,白领应该多听一下理财师的建议,最好不要将全部资金都投入到同一种产品中,要进行合理的资金配比,这样能够有效降低风险,提高收益保障。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