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省钱攻略 > 正文
日常养车怎样省钱 勤检查保养洗车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4:53:0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招数四:轮胎气压要合理

气压过低是轮胎的最大天敌,它不仅会加剧轮胎外缘(或胎肩)处胎面花纹的磨损,还会产生过多的热量,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此外,它还会因滚动阻力增加而增加油耗使轮胎变软,让车辆较难行进。

而气压过高也对轮胎有害。太大的压力,会导致胎面中心部位承担车辆的大部分重量,造成轮胎更快老化和磨损不均匀。任何不均匀磨损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为了确保轮胎的正确合适的气压,请查阅车辆使用手册,或查看驾驶员侧的门柱或手套箱内侧。如果要购买新轮胎,务必向零售店询问正确的气压值。至少每隔一个月检查气压一次,并使用准确的胎压表。合理的胎压可以减少摩擦,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节约能耗。

招数五:多快好省勤洗车

洗车有助于减少汽车油漆被酸雨或灰尘中的杂质腐蚀。有条件的话,一周洗两次车;最少一周坚持洗一次车。增加的洗车开支绝对会有所回报。洗车绝不是表面上用水冲洗就行了,还要对轮胎轮毂刹车里面进行高压水枪冲洗。这样可以除去碟刹上面的灰尘沙粒,减低刹车盘磨损,也可以冲走轮毂上的附着物,避免其过早老化。

洗车不用什么特级贵宾式洗车,同样能洗好车。重点是要用高压水枪好好地清洗一下表面。业内人士透露,再细致地洗车,用的洗车液也差不多,而车体本身也会一再变脏,还不如多洗几次。打蜡的话,半年一次就行了,没有必要月月打蜡,那样太浪费。

招数六:巧妙保养省开支

空滤、离合器片、刹车片这些东东,修车店是巴不得车主勤更换,这样好赚钱。但实际上,车主自己完全可以加以判断,再决定是否更换:用空气枪吹吹空滤,看上去还能使用就可以继续使用;离合只要不打滑,就没有必要更换离合器片;检查刹车片厚度,能达到要求,就不用更换新的。

如果雨刷工作时杂音较大,清洁风挡效果不好,可以用细砂纸加水打磨一下,不用频繁更换;火花塞定期拿出来清洁一下,可以适当延长使用寿命,也能节省不少费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