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丑闻缠身称不便透露详情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4:57:30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被扑杀深埋的奶牛共计32头,布病检测均呈阳性。这批涉事奶牛共计90头,从宝鸡运抵西安后,有8头已宰杀,剩下的82头被公安等部门查封。查封期间有4头死亡,5头被检出结核病的奶牛被扑杀,另有41头奶牛检验合格,已被送往其他企业屠宰场屠宰。

按照当地居民的指示,长江商报记者找到了32头牛的掩埋地点——一个散发着恶臭的黑色污水坑旁。另一旁的深坑内,一个施工队正在施工。由于正在施工,泥土较软,土坡上的牛蹄印还清晰可见,还可以见到检疫人员当日在此用石灰划下的隔离线,不时还可以看到工作人员遗留下来的口罩、消毒帽。

“检查结果呈阳性,可能是因为注射疫苗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真的染上了这种疾病。”一名专家表示,其中,布病疫苗保护期为三年,三年内,接种的奶牛布病检测结果会呈阳性,“如果想要确认是哪种原因,需要在42天以后,对这批奶牛进行二次复查。”

既然无法确定到底是因为何种原因使检测结果呈阳性,为何对32头“问题牛”匆匆埋杀处理?对此,西安市灞桥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接到了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尽快处理这批‘问题牛’,也是为了避免疫情扩大,尽可能避免风险。”

事实上,现代牧业宝鸡牧场不仅涉嫌出售“病牛”,其检疫程序更是涉嫌违规。西安灞桥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牛、产地检疫证明、耳标三项必须相一致,“但现代牧业宝鸡牧场出售的牛耳标与产地不符合,牛是眉县的,而开具检疫票和证明,及挂耳标的却是扶风县,这是不允许的。”

另一个让人疑惑的问题是,既然现代牧业的这批奶牛均已接种疫苗,那么这批90头奶牛的检测结果应均为阳性,为何只有32头牛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现代牧业的这批奶牛真的接种疫苗了吗?

眉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王勃森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西安方面的协查函后,他们对现代牧业宝鸡牧场进行了调查,“他们说是去年给这批奶牛打的‘布病’防疫疫苗,但是现代牧业没有按规定向陕西省畜牧局报备,没有取得防疫批文。”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眉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已成立专案组,对现代牧业宝鸡牧场私自调运淘汰奶牛一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