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福建首家第二代太阳能光伏企业落户建瓯
money.fjsen.com 2014-11-24 09:41: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9日,在建瓯笋竹城工业园区,由台资美乐投资集团和福建万森实业公司共同组建的福建京福洲际能源科技公司正式揭牌,这是我省首家采用第二代太阳能光伏技术的高科技企业。

据介绍,在建的项目一期,京福洲际能源公司将投入16.8亿元,从德国、日本等国引进2条先进的生产线,预计明年2月份投产,可年产1.2万平方米的太阳能薄膜发电组件,年产值可达12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采用的是第二代太阳能光伏技术中的铜铟镓硒薄膜技术,由位于台湾苗栗县的台湾豪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据豪客公司董事长宋身修介绍,目前在全球实现铜铟镓硒技术批量生产太阳能薄膜的企业不过3家,除了日本的索拉弗兰特公司、美国的斯泰恩公司之外,豪客公司是第3家拥有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此次闽台合作将采取前后端生产协作的模式,即太阳能薄膜发电组件的部分生产环节在台湾完成,而半成品将进口到大陆,由福建京福洲际能源科技公司完成成品的生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