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省钱攻略 > 正文
降息后理财有讲究 算算如何还贷更省钱
money.fjsen.com 2014-11-24 15:12: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提前还贷值不值如何还贷更省钱……

政策叠加房奴要做算术题

21日晚,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而央行上一次宣布降息是2012年7月6日。根据政策,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这是自2008年11月27日下调1.08个百分点以来最大的一次降幅。其中金融机构五年以上贷款利率由6.55%下降为6.15%,对于“房奴”来说,无疑节省了一笔开支。

而在此前的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实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首套房首付30%,最低可执行七折利率,二套房贷还清按首套房贷。此外,在已经取消限购的城市,三套及以上住房可申请住房贷款。

如今,降息与“认贷不认房”的两个新政叠加,无疑对楼市打了两针强心剂,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应注意些什么呢?

利好1

房奴可“减负”

“22日贷款基准利率正式下调后,对于还没有放款的客户肯定按照新的利率实施。这对于客户来说,每月还款金额可以省下不少。”中国民生银行柳州分行个人住房贷款中心总监伍隽介绍,原先客户购房按照央行基准利率,5年以上为6.55%,现在降到6.15%。

由于房贷还款实施一年一调,对于已经做“房奴”的市民来说,虽然不能马上享受到利率下降的实惠,但从明年1月1日起,就能开心地看到自己账户上房贷按揭的数额减少了。而对于那些正在办理按揭,银行还没有放款的市民,则能立马享受到新政。

利好2

贷款购房变容易

此次降息,央行通过减少银行盈利来增加社会收益,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对于“房奴”来说是利好消息,获得贷款的环境也更为宽松了。

柳州一家国有银行负责个贷业务的人员就表示,从近期一系列新政出台,可以看出如今政策风向转变了,那么银行方面,只要购房者符合条件,支行有贷款额度,肯定会放款。民生银行柳州分行个人住房贷款中心总监伍隽也介绍,该行从7月以来开办个人房贷业务,到年底有5亿元的额度,截至目前已完成了4亿多元的额度,房贷业务相当红火。

记者走访柳州万达、保利、地王等多家营销中心,售楼人员也表示,购房者只要还清了贷款,能很方便地按照首套房办理商业贷款,若有一套房还未还清贷款,能按首付60%办理商贷。不过,“首套房最低可执行七折利率”的政策难寻踪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