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今年超两百闽企“走出去”全球布局
money.fjsen.com 2014-11-25 09:51:24   来源:福建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其中上月同比猛增3倍,今年投资额创历史新高,主要投资地为美国、东盟等

在中国境外投资金额即将超越吸收外资金额成为“资本净输出国”之际,近日国务院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大幅为境外投资松绑,以推动企业“走出去”。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我省“走出去”全球布局的企业大增,超过200家,投资额达2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上月核准对外投资的企业同比增长3倍。业内人士表示,我省企业利用国际有利资源“走出去”的同时,也要注意目的地相关的政策等风险,否则很可能会遭遇重挫,影响企业全局的发展。

对外投资额创历史新高全球大布局

近日,福建省融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印尼投资的融盛投资公司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核准,该公司将在印尼进行水产养殖、鱼货加工、运输、销售和养殖基地建设。本月该公司就和印尼廖岛省纳土纳县政府签约,计划投资15亿元人民币征地1000公顷开发南美白对虾高位池养殖。据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亩产量预计可达6吨,每亩利润达到9万多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我省对外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其中近两个月被核准的就有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设立福克斯星公司,进行软件销售;福建省亿豪汇金商贸有限公司在美国设立Jackson2524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房地产投资及开发管理;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在荷兰对新大陆欧洲公司投入76.23万欧元增资,进行产品研发、销售和维修;福建省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在新加坡设欧森莱德海事私人有限公司进行船舶销售、船舶设备销售、海事咨询等。

福建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福建全省核准的对外直接投资项目达198项,同比增长超过七成,对外直接投资额达24.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达4倍,远超全国同比17.8%的增长幅度,也创下我省的历史新高。据了解,近几个月我省对外投资还有明显加快的趋势,其中上月核准的对外直接投资项目就有24个,同比增加3倍。本月也有不少项目得到核准,总体看,今年我省核准的对外投资项目已超过200个。

“今年对外投资额剧增主要是受到大项目带动的影响。”省商务厅分析,像福耀集团投资美国建设汽车玻璃项目就是显著的一例,该集团的投资额达到2亿美元。还有如福建华盛置业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投资2600万元美元设立伊敦国际地产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这也是迄今为止福建省在澳大利亚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