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单身女白领薪酬优厚 如何量身打造理财方案
money.fjsen.com 2014-12-01 15:54:11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大钱宜集中投,小钱可分散投

目前,简小姐现有的资产和负债表中活期和现金为15万元(按市场行情,余额宝利率算,年化4%),理财产品70万元(按市场行情,选择安全的银行理财产品算,年化利率在5%~6%;选择风险高的P2P理财产品年化在10%左右),股票20万元(按简小姐赚小赔大的持股情况来看,收益率不明确,但总体情况不佳),共计可理财金额105万元。

按上述情况看,简小姐的分散投资,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做法以及投资期限均短于一年拉低了总体的收益回报。所以给予以下建议:

首先,归拢资金,做真正的投资理财。

建议简小姐归拢资金达到100万元,这样就跨入了中高净值客户的理财门槛,可以选择一些好的安全的收益率相对高且稳定的信托、集合资管类的产品。目前市场年化收益率在8%~10%,具体要看项目本身,建议选择大型金融机构,降低风险。如此一来,要比目前用分散投资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更适合。

剩余的部分零散资金和每月及年度结余仍可投资股票或偏股型基金,进行小额滚动理财,积少成多。

综上所述,简小姐的目前理财应该是属于:大钱往一处投,做保值增值;小钱分散投,积累投资经验。在第二个100万元可投资金额积累成功前,目前的投资策略是相对稳妥的,随着可投资金额的不断增加,简小姐的理财方案也需作不断改善,所以理财除了量身定做,也需与时俱进。

先保身价,再保资产

目前,简小姐并没有为自身的意外和疾病做任何的防范措施,这是非常大的缺憾。

原始资金的积累很不容易,除了大金额的投资失误会导致资产减少,意外和疾病的风险也是资金的一大杀手。根据简小姐目前良好稳定的收入情况,建议适当配置保额100万~200万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年缴保费约2000~4000元,建议可分几家保险公司购买,相应会有不同优惠,且不受财务审核要求的限制) ,以及一份保额为至少50万元的重大疾病险(重疾有消费型和返还型,简小姐可以根据自己的保费预算和偏好进行选择)。

至于养老保险,根据目前简小姐的投资情况,可在3~5年后考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