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网贷市场发展或倒逼利率市场化
money.fjsen.com 2014-12-02 09:13:19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P2P网贷指数课题组负责人胡尔义近日指出,P2P网贷利率已成为民间金融主流利率走势的代表,将推动利率市场化。

“P2P网贷对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有特殊作用。”深圳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泽云指出。

中国P2P网贷指数课题组负责人胡尔义认为,P2P网贷的市场化、阳光化、规范化、群众性,有效解决了民间借贷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使借贷关系更加透明公开,P2P网贷利率已成为民间金融主流利率走势代表,有利于推动利率市场化。“如果能以这种民间金融市场化利率机制,作为银行存贷款利率参考而适当浮动,对推进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意义深远。”

“当然,P2P网贷对实体经济的融资还远未成气候,P2P网贷形成的利率还不足以冲击银行的非市场化利率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利率。只有P2P网贷融资足够大,辅之以健全的法律体系、完善的信用评级体系和风险评估机制,利率形成机制才有市场化可言。从这个意义上看,推动P2P网贷市场的发展,有倒逼利率市场化的作用。”胡尔义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