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沃尔玛中国撤销东北区 250个岗位受影响
money.fjsen.com 2014-12-03 09:0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沃尔玛中国的人员调整还在继续。

继上周确认沃尔玛中国由于业务发展需要架构重组裁员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2月1日晚间从一名知情人士处获悉,沃尔玛的又一次大调整已来临。调整之后,沃尔玛将取消东北大区,全国六个大区将缩减为五个。

昨日(12月2日),沃尔玛方面给记者发来邮件证实了这一消息。为了巩固并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和效益,此次调整约有250个岗位受到影响。

在业界看来,沃尔玛中国此前迅速扩张导致部门重叠,为缩减开支而进行的架构重组是快速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不过,沃尔玛并未放弃中国市场,而是在转型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在推进山姆会员店的扩张同时,沃尔玛的首个购物中心项目已经确定。

6个大区缩减为5个

12月1日晚间,一名曾供职沃尔玛数十年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沃尔玛中国将于2日上午宣布取消运营一区,部分员工将被裁掉。“但不会直接裁,或许会让员工选择分流转职。”

昨日上午,沃尔玛中国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一封邮件,证实了上述消息。沃尔玛中国在邮件中指出,为了巩固并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和效益,对总部以及区域办公室架构进行调整,整合部分区域和部分岗位的管理职能。据悉,大约250个岗位受到影响,占总员工数的0.2%。

沃尔玛方面同时表示,此后,营运区域划分将从6个改为5个,取消大连区域办公室,该区域相关门店的管理职能转移至北京区域办公室。门店不受此影响,调整主要涉及总部及区域部分管理岗位,“这些调整是为了简化业务流程和进一步提高组织效率,以赢得未来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沃尔玛昨日已经内部宣布了一系列总部和区域办公室支持架构的调整。根据一封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发给内部员工的邮件,调整后,5个运营区域包括华北区(北京)、华东区(上海)、华中区(武汉)、华南区(深圳)和华西区(成都)。此外,新改组的33个营运分区中,安徽将划归华东区管理。“除此之外,其他各部门也会做出调整来简化我们的业务流程。”柯俊贤在邮件中指出。

沃尔玛一位中层管理人员证实其已收到相应邮件,其表示,上周的裁员是此次调整的一部分。

从上周“20多个中层管理岗位将受到影响”,到现在的“250个岗位受到影响”,沃尔玛此次调整无疑是层层推进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