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东南网事:油价“八连跌” 福州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会降吗?
money.fjsen.com 2014-12-04 08:15: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记者看冲绳:很福建

凌晨5点,东南网记者在那霸泊港鱼市场采访。田燕平 摄

东南网12月4日讯(缪志涛)11月25日,东南网接受日本冲绳县政府相关方的邀请,东南网记者踏上了这片在历史上甚至到现在都与福建有着紧密联系的土地。早在明朝初期,朱元璋命总管府推官杨载出使琉球国(现冲绳县),派遣“善操舟者闽人三十六姓”约500人前往琉球国授艺。如今,我们以闽人后裔的身份,对冲绳的风光、物产及投资环境等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采访和记录,希望用镜头讲述这座很“福建”的地方,为福建百姓展现一个不一样的冲绳。

当记者来到那霸公设市场海鲜摊位的时候,就看到一个操着一口熟悉的乡音在招呼中国游客的摊主。他叫郭荣鑫,来自福州仓山,在冲绳已经待了7年,在那霸公设市场做全职工作。采访时,看到记者扛着贴有东南网标识的摄像机时他说:“我知道东南网,有时候我想知道一些福建新闻都会上网看,毕竟是第一门户网站,没有假消息。”在郭荣鑫摊位的对面,是在琉球大学留学的小郑,来自闽南地区。她每天下课后就来这里兼职,补贴一些学费。“这里还有很多福建人。”小郑向我们比画了几个摊位,“那,那,那里,还有这里都是。”

在冲绳期间,福建-冲绳友好会馆馆长东浜永松,这位拖着左腿假肢,走路比年轻人还快的古稀老人开车带着记者走遍了能走的地方,他告诉记者,支撑他的是一个“传统”:“大家都知道我们在600多年前就和福建人民利用海运互通有无,那时我们就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可是现在却没有办法这样,希望能让我们恢复到600多年前的状态,实现海运、航运、客运的直航。”

东南网视频(tv.fjsnen.com)在近期将多角度、全方位地为观众连续播出《东南网记者带你看冲绳》系列节目,敬请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