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复星医药:并购二叶制药,加强抗感染药物平台
money.fjsen.com 2014-12-05 15:29:28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二叶制药主营抗感染类药物,主要产品为青霉素类复方制剂及头孢菌素。青霉素类复方制剂在二叶制药公司收入中占比约53%,头孢菌素占比略高于30%。这两类产品定价不高,符合政府医保的广覆盖要求,主要销售在县级及县级以下的基层医院。青霉素类复方制剂抗耐药性强,且疗效比较确切,在抗感染药物中具有明显优势。二叶制药2014年前10月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净利润7707亿元,预计全年净利润9000多万,受让估值约13.7倍。2013年收入5.04亿,同比增速约8.6%,净利润8480万,同比增63%(2012年利润受限抗影响较大)。

抗感染治疗是复星医药医药工业板块重点发展的五大领域之一。医药工业是复星医药的核心业务板块,其中抗感染治疗与新陈代谢及消化道、心血管、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为公司医药工业的五大重点发展治疗领域。抗感染药物是目前临床应用最广泛的药物,位列国际处方药市场第二位。公司抗感染重点药物为头孢美唑钠、炎琥宁、青蒿琥酯系列,其中头孢美唑钠2014年增速近100%。

并购二叶制药,有助于完善公司抗感染药物平台,与原有抗感染药物形成协同。二叶制药的产品线与公司产品线不同,可丰富公司抗感染药物的产品群。同时,二叶制药在县级及县级以下的基层市场具有较强的销售网络,有助于公司的基本药物尤其是抗感染药物的推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1.01、1.21、1.44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9.1、15.9、13.4倍。公司作为我们“马年战斗序列”的医疗服务代表,持续的医疗服务领域的扩展继续推动投资机会的提升,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