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众信旅游:委托贷款+部分持股多元化线上渠道
money.fjsen.com 2014-12-05 15:30:43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公司与悠哉旅游网战略合作,并向其提供委托贷款。2014年12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已经与悠哉网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取得了悠哉旅游网15%股权(价格未公布),同时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向上海悠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委托贷款,贷款期限4年,贷款年利率为6.2%,并以悠哉网络的85%的股份作为担保。公司股票将自2014年12月4日开市起复牌。

专注于旅游度假产品的老牌在线旅游网站。悠哉旅游网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旅游度假产品,主营旅游线路和自由行,业务结构以跟团游为主。长期以来,悠哉旅游网一直是途牛的直接竞争对手。根据艾瑞咨询《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悠哉旅游网和途牛网在在线度假市场占比3%和11.4%;跟团游占比5.9%和17.6%;出境游占比4.7%和18%。

众信与悠哉旅游战略合作优势互补,有望形成协同效应。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旅游行业呈现出线上化的趋势。公司通过“委托贷款+部分参股”悠哉旅游网的方式,以最小的成本+最快的速度,加快线上业务发展,实施“批发零售并举,线上线下结合”的多渠道运营的发展战略。悠哉旅游网一方面可以借助众信旅游的委托贷款补充流动资金,更重要是获得了强大的出境游线下资源,可以使线上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双方优势互补,有望形成协同效应。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为2.01、2.69和4.3,对应的PE为67、50和31倍,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