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奥飞动漫:携手好莱坞巨头,打造强势电影板块
money.fjsen.com 2014-12-05 15:35:10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奥飞影业公布管理层,具备丰富的行业积累和国际化背景。奥飞影业总裁苏志鸿曾任香港成龙影业有限公司、威禾影业有限公司和影艺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出任成龙集团行政总裁;2014年6月加入公司,8月份协助成立奥飞影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监制的电影超过三十部,其中包括《新警察故事》、《神话》、《宝贝计划》、《逆战》等。具备二十多年的影视工作经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海内外人脉资源。

此次投资的电影阵容强大,具备海内外高票房的市场潜力。奥飞动漫与Monarchy将就电影《THERENEVANT》(《幽魂》)进行联合出资和联合发行,奥飞香港享有对电影《ASSASSIN’SCREED》(《刺客信条》)和《SPLINTERCELL》(《细胞分裂》)进行联合出资和联合发行的选择权。奥飞香港对三部电影的投资总额将不超过6000万美元,占三部影片的制作成本的10%-20%左右,并获得三部影片在大中华区独家发行权。《幽魂》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亚利桑德罗?伊那里多执导,《刺客信条》和《细胞分裂》均根据着名电子游戏改编,具备海内外的粉丝效应和市场基础。《幽魂》)现已开拍,其它两部影片将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开始主要拍摄。我们预计三部影片在国内外均有望获得可观的票房收入,并带来衍生变现收益。

高起点切入电影市场,看好公司后期与好莱坞建立的长期战略关系以及运营模式的优化升级。此次公司与好莱坞巨头携手,不仅仅是三部影片的合作,我们更看好公司与Monarchy公司未来长期的合作关系。该公司曾经打造过包括《史密斯夫妇》《搏击俱乐部》在内的众多经典作品,公司将有望借鉴好莱坞先进的运营模式,打造具备强大制作实力和海内外发行实力的奥飞影业。

公司强大IP变现渠道是此次合作的根基,电影板块的强势打造又有望补充公司重要的变现渠道。我们认为好莱坞巨头公司携手奥飞影业也是看重了奥飞动漫强大的IP变现实力。公司拥有玩具、游戏、电视频道、动漫、互联网电视、移动端等丰富的渠道,后期将会开展电影相关的一系列IP商业化运营。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该项合作将会对公司16-18年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暂且维持公司14年-16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72元、1.00元和1.3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3、31和24,13-16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53%。考虑到动漫行业空间大,成长速度快,公司是行业中产业链布局最完善,品牌影响力最大,受众基础最广泛,优势最为突出的动漫公司,未来多板块协同效应显着,而且奥飞动漫作为A股唯一动漫类上市公司具备稀缺性,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未来公司的股价催化剂有:游戏新品的推出;动漫电影票房超预期;公司外延并购的重大成果;动漫IP重大突破。

风险因素:(1)收购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2)动漫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