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网贷再现“连环雷”投资者谨防三大陷阱!
money.fjsen.com 2014-12-05 15:50:4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四季度问题平台屡刷新高

进入四季度以来,p2p行业爆发的问题平台逐月上升,屡创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大幅度增加。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由于刚兑而引发的问题平台达38家,创出单月历史之最;而11月份仍旧没有消停的迹象,创下39家,再次刷新单月问题平台的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7家问题平台。

在批量曝光的平台中,其中有大半都是由于提现困难而引发的,临近年底中小企业都面临着资金回笼的压力,不良贷款或将集中爆发,这造成问题平台猛增的原因。投资者应该擦亮眼睛,时刻警惕风险,远离不规范的高危平台。

投资者亟需警惕p2p平台几大陷阱

近期,央行降息的宽松政策,极大的刺激了市场的投资热情,股市更像是脱缰的野马,疯狂的飙升。作为高收益的p2p平台也成了投资者不二的选择,但是问题平台的曝光,使广大的投资者蒙受巨大的损失,投资者应该如何识破这些潜伏的高危平台,避开或减少中雷的概率呢?

首先,投资者要高度警惕一些伪平台,这类平台比较容易识别,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p2p平台,是纯粹的诈骗团伙。其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网上搭建一个虚拟的p2p运作平台,以高额的收益率来吸引p2p投资者的关注,一旦投资者投钱进去,达到一定金额,平台就卷款跑路。有一些缺乏投资经验的投资者,为了获取高额的利润,可能一头扎入骗子设的圈套。

另一类平台,就像前期爆料的存在自融嫌疑的财迷中国,借款人其实与第三方担保属于同一公司,即是自己给自己提供担保,借款人一旦跑路,平台及时撇清关系,标榜自己你只是信息中介,拒绝为坏账买单;或者更有些平台压根就没有借款人,由于自己公司难以在银行或其他借款机构融资成功,就以最低成本设立一个p2p平台,向社会投资者发起自融,公司一旦出现问题,无法经营,平台也就倒闭或者跑路了。这类平台相对隐蔽,对风险意识薄弱的投资者,很容易深陷其中。

最后,投资者需要谨慎一些不规范的规模小的p2p平台,其经营能力和管理能力往往比较差、不注重风险控制,对借款人的审核也不严谨,一旦平台出现大规模坏账,平台对此将毫无抵抗能力,无法保障投资者的本息安全。

对于这几类高危平台,投资者应该时刻警惕,加强自我教育,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在选择p2p平台时候,可以更多关注信誉良好的平台,比如说有背后有风投、上市公司等强大背景平台,就拿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平台中,年收益率最高的好又贷来讲,公司在7月份获得LED大佬勤上光电参股后,11月份再度获得该上市公司的青睐,并且与其开展供应链合作项目,好又贷所有的贷款项目都由勤上集团为其提供担保,这类平台有资本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为其做信用背书,基本可以排除平台跑路的危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