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路股份:大股东认购定增发展高空风能
money.fjsen.com 2014-12-08 10:12:49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定增预案大股东全额认购。公司今日公告,拟非公开发行1.22亿股,每股价格20.36元,募集资金25亿元,投入400兆瓦高空风能发电项目.发行对象荣闪投资和荣郅投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路集团董事长陈荣先生.此次发行股票解禁期36个月,发行完成后,陈荣先生直接或间接方式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达到57.25%。

高空风能极具优势,空间巨大。公司2.5兆瓦高空风电发电机组将于年内在安徽芜湖安装,成为全球首台实用性大功率高空风能发电系统。高空风能项目占地面积小,完全无污染,利用小时数远高于风电和太阳能等新能源,单位千瓦固定投资低于陆上风电,同时发电稳定性高,综合发电成本仅0.3元/度左右,远远低于其它新能源。同时高空可利用的风电能量是地面的上百倍,前景非常广阔。我们认为,一旦项目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将对整个新能源产业产生重大影响。

发挥迪斯尼效应,拓展文化旅游项目。公司在毗邻上海迪斯尼乐园5公里处有厂区和土地近700亩,公司正在努力寻找探索拓展文化旅游等服务产业,来分享迪斯尼乐园开张后带来的巨大客流,真正将迪斯尼效应落到实处。

转让投资公司增加资本收入。公司拟向红杉资本转让所持有的鼎力联合20%股权,总转让价格1.5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预计将给公司产生差价收入1.35亿元。

盈利预测和评级。作为高空风能的先行者,我们认为公司市值能达百亿以上,先期给予目标价36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