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网贷应珍惜环境立足小微
money.fjsen.com 2014-12-09 09:26: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6日,由P2P网贷行业门户网贷之家联合新华网主办的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监管行业峰会在京举办,会上,包括监管部门领导、行业学者、企业代表在内的多位人士,围绕互联网金融模式创新、风控与自律展开讨论。金融创新与行业自律是互联网金融业健康发展的关键词。网贷之家创始人、CEO徐红伟表示,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有力支持了中国小微企业发展以及民众投资理财渠道拓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应如何发展与规范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关心的话题。对此,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表示,在监管者创新、适度、分类、协同监管的同时,希望广大互联网金融的从业者珍惜目前良好环境,坚持从风险防控的目的出发,以公众的合法利益保障出发,明确风险,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守法合规,立足长远,夯实基础,不要急功近利,不要监管套利,以负责任的态度发展互联网金融。

在利率市场化进程提速背景下,互联网金融业潜在业务需求将不断增多。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则表示,P2P网贷发展要避免过分追求规模,坚持做小、分散的原则;坚守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底线,为中小微企业服务;坚守杜绝非法集资的底线,坚决不触碰资金池等业务,严控各类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