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双汇发展:连续增持提信心 积极转型谋增长
money.fjsen.com 2014-12-09 15:45:15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1.公司董事长和高管持续增持,凸显公司对股价的较强诉求以及管理层对于未来发展较为乐观的预期。

2014年11月下旬以来,公司董事长和部分高管(或家属)持续增持公司股票:11月27日,公司董事长万隆增持10万股,12月2日公司董事、总裁张太喜先生、副总裁王玉芬女士、副总裁乔海莉女士、副总裁马相杰先生的配偶师惠迎女士、董事会秘书祁勇耀共增持3.26万股,12月3日新上任的副总裁游牧先生的配偶陈玲花增持1万股。

虽然增持的股份不算多,但管理层(或家属)持续增持向市场传递了对股价较强的诉求。我们认为三季度业绩以及公司增持前的股价有可能是未来1-2年公司业绩和股价的“双底”。

2.尝试深度转型,近期有望和阿里巴巴、1号店等电商平台进行合作。

第三季度肉制品销量下滑以及未来公司大股东万洲国际可能需要的融资,都要求公司尽快做出战略转型,提升业绩增长能力。万洲国际上市后,公司高管开始将更多精力放在公司新产品创新、老产品升级以及新渠道拓展等方面,还聘请了“外脑”对公司业务和产品进行梳理。近期公司与阿里巴巴频繁互动,公司的电商销售平台也有望快速搭建,借助于大股东强大的冷链物流、阿里本身的物流系统以及公司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公司对国内冷鲜肉和肉制品行业的整合有望提速。

3.11月份肉制品销量已实现正增长,明年和SFD合作的郑州纯低温肉制品厂有望贡献收入。

第三季度公司肉制品销量出现下滑,尤其是9月份下滑幅度较大,我们预计10月份下滑的幅度已大幅收窄,11月份肉制品销量已经恢复正增长。

根据公司的规划,未来10年每年肉制品销量的增量都在20万吨左右,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肉制品的销量增速也应在10%左右,主要驱动力还是老产品的升级、新产品面市以及与SFD合作的郑州纯低温肉制品新产能的达产(预计明年上半年达产)。

4.猪价并没有按预期上涨,反而从9月份开始下跌。

之前投资者一直担心下半年以及明年的猪价上涨,但猪价从9月份15.36元/千克的高点一路下跌至11月底的13.85元/千克,并没有如预期上涨。

从明年的情况来看,我们预计明年猪价上涨的概率较大,但涨幅可能有限。从公司角度来说,目前公司还有一定的低价猪肉库存,且目前美国猪肉也处于下降通道,因此明年猪肉价格或许不是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

5.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董事长和高管(或家属)连续的增持、尝试转型,开拓电商新渠道、肉制品销量回升、猪价并没有“如预期”上涨等等积极因素表明目前股价或为公司近期的“基本面底”。

基于此,略微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增速为13%、18%和18%,EPS分别为1.99元、2.34元和2.75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13倍、11倍,考虑到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速,给予公司2015年18倍PE,公司合理价值为42元,维持“推荐”评级。

6.风险提示:

(1)猪价暴涨暴跌或者超预期上涨;

(2)肉制品销售不达预期;

(3)郑州新产能达产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