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双塔食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利好长远
money.fjsen.com 2014-12-09 15:47:59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1.事件

“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传统技艺类”。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奠定行业领导地位

12月3日,国务院公布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由公司申报的“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项目编号:Ⅷ-234)”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传统技艺类”。

“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有利于“龙口粉丝制作技艺”的传承与传播,将有效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龙口粉丝传统美食文化,将进一步奠定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二)B2B豌豆蛋白业务业绩拐点今年爆发

预计今年随着高端产能升级扩大,公司业绩拐点引爆,毛利CAGR2012-15接近200%。若再若能推出下游新产品,则爆发广阔蓝海B2C业务市场空间。

未来将充分挖掘出豌豆蛋白与纤维的健康、营养价值,开发豌豆蛋白与纤维在肉制品等领域的应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豌豆蛋白与纤维等产品的附加值,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发挥公司技术创新优势,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三)B2C粉丝业务行业整合拐点显现

粉丝行业CR4不到20%,行业最大的企业市场占有率不到5%。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粉丝生产商,主持制定行业标准,有望利用资金、品牌和销售网络优势快速整合全行业。随着行业整合的逐步推进,我们预计毛利CAGR2012-15接近15%,长期上升空间打开。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公司全国经销商网络将完全建立,其中全国商超铺货率将从目前的20%提升到50%。

3.投资建议

维持2014-2015年EPS分别为0.56/0.98元/股增发前预计和“推荐”评级。作为《甲午年牛股》的双塔食品,估值未明显高于国际和国内同类公司,预计随着公司时间节点的展现,市场有望赋予较高估值水平,充分体现其高成长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