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创信测:联手航天五院,共保全球低轨卫星通信星座系统产业化
money.fjsen.com 2014-12-09 15:49:19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1.事件

信威集团12月8日晚公告,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自主的全球低轨移动通信卫星星座战略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与信威集团于2014年12月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拟在全球低轨移动通信卫星星座战略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联合发起成立全球低轨卫星星座产业实体合资公司,推进全球低轨卫星星座系统顶层设计、系统建设及运营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自主的全球低轨卫星星座战略基础设施建设。

2.我们的分析

1)、与航天五院战略合作,技术、政策、国家资源、资本等多纬度确保全球低轨卫星星座系统产业化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我国航天事业的核心单位,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又称作“航天五院”;主要从事空间飞行器的设计、总装测试与集成和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信威集团和航天五院在此前的合作基础上,更进一步资本、技术、资源各方面共同合作,将有效保障全球低轨移动通信卫星星座系统的产业化、并获得国家资源的充分支持。

2)、信威集团“移动通信星座系统”建设,适应“空天宽带互联”前景,军、民用潜力大

信威集团“移动通信星座系统”的建设、蕴育国内“空天地宽带互联网”,未来除了军用,满足快速发展的民用航空空中宽带数据业务需求、远洋/偏远地区宽带通信需求等方面同样有巨大空间。

3.投资建议

公司全球低轨卫星通信系统快速顺利推进、母公司“乌克兰之家”的运作对我国某些核心军备技术的跳跃式发展极为重要、实际控制人王靖先生“尼加拉瓜运河”预计12月22日动工...我们看重公司“McWill专网-》全球卫星通信系统设备及运营综合提供商-》国内重点军工综合体”的发展路径。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收入分别为30.89亿、99.12亿,预计2014~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21.50亿、65.42亿,给予2015年30倍PE、对应中短期合理估值67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