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罗莱家纺:迈出投资第一步 参股大朴意在长远线上线下融合式发展
money.fjsen.com 2014-12-10 15:02:41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迈出投资第一步,参股家纺电商品牌大朴网可形成一定的资源互补的作用。公司今日与大朴网签订战略合作书,拟出资千万规模资金,持有大朴网超过10%的股份。据了解,大朴网成立于12年8月,采取以“互联网思维实现高质低价”的商业模式,旗下拥有DAPU和dapubaby两个品牌,8大类200余款产品。经过2年多的运营,目前已拥有相对稳定客户群体30余万。我们认为尽管大朴网当前销售体量不大,且处于尚未盈利的状态,对罗莱尚不存在业绩贡献,但目前大朴网通过与罗莱资源互补式合作,预计可实现一定的互助发展,特别是可强化罗莱品牌数字互联网运营能力,通过大数据处理、信息整合及供应链的打通等合作,进一步推进罗莱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

线下加盟直营化改革益于利益梳理,进一步向线上线下融合式发展推进。为顺应当前市场需求及对企业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加强终端控制力等新的管理运营模式。公司计划与部分经营能力强的大中型优质加盟商成立合资子公司的模式,由罗莱控股,实现公司对终端直营化的管理,从而提升整体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并对线下渠道体系中的利益进行梳理。我们认为加盟运作模式较缺乏精细化管理运作基础,且现已成为阻碍全渠道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公司着手对线下渠道加盟直营化改革的新尝试,不仅可使罗莱与加盟商进行优秀经验整合、深度合作和利益捆绑,强化渠道精细化运作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为公司未来实现全渠道发展奠定一定基础。当然,向加盟直营化的转变要经历一个长期的梳理过程。

终端需求恢复不明显,但基本面已处于寻底的过程,预计明年仍有增长。尽管明年终端恢复迹象不明朗,但通过前期库存问题的教训,公司自身和加盟商均有一定的风险控制意识,15春夏订货并不激进,整体处于持平略有增长的状态,预计明年收入增长趋势或维持个位数增长态势,但随着明年收购加盟商进程的推进,部分中大型加盟商转为直营预计将对业绩起到增厚作用,这或将保证公司明年业绩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大朴网对公司尚无业绩贡献,维持14-16年的EPS分别为1.38、1.57和1.80元/股。考虑到明年公司业绩仍有增长,且明年仍存在收购加盟商及业内持续投资预期,目前15年PE16倍,估值在此轮上涨行情演绎后,在业内属估值较为稳妥的品种,在投资事件的催化下,以及未来持续收购与改革的预期下,利于提振股价,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建议把握“业绩稳增长+并购预期”的投资机会。半年目标价中枢给予15年18-20倍PE,目标价格中枢为28.26-31.40元。当然长期看为适应线上线下融合趋势的发展,还需要更大力度的零售管理和渠道控制等方面的变革。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持续不振,拖累家纺销售;终端库存高于预期;线上业务及加盟直营化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